close

聽力測驗

應該有許多人都頗擔心自己的聽力

畢竟大家一路走來就是比較注重寫作跟閱讀

要讓自己的耳朵熟悉英文 並且要多聽!!

在絕大多數的時間裡 如果我們看著一篇文章 聽聽力

我們會發現自己懂得很多 那是因為我們是用眼睛在聽聽力

如果不看著文本 聽得懂得東西就大幅地減少了

 

閱讀測驗約有

4-6個長篇演說題型 長度為3到5分鐘 每篇約6個題目

2-3個對話型題型 長度約為3分鐘 每篇約5個題目

 

-

測驗小提醒

(1)

聽力的中間有時候會有單字提醒 譬如說對話中提到一個單字

這個單字的拼法會顯示在螢幕上 有時候會是一個圖片

所以習慣閉著眼睛聽的人 最好注意一下螢幕的變化

(2)

作筆記!! 筆記很重要 

因為這關係到你接收到的東西 以重點式的方式記下來

但作筆記也有風險 那就是記下了錯誤的關鍵詞

因此平常就要多多訓練自己做筆記的習慣以及能力

多利用相關 而不是只是純粹寫下你聽到的單字

(3)

聽聽力時最怕緊張 然後有好一大段聽不懂

這種情形如果發生了就是悲劇一樁

所以一定要冷靜面對 把心放鬆耳朵放明

如果大家平常有準備 一定沒問題的!!

 

-

如何準備聽力

聽聽聽聽聽聽聽

聽文章 聽廣播 聽電影 聽音樂 聽影集 聽ICRT

for listening 以下這一個連結很不錯 還可以長知識

托福背景知識 機器人mobby跟Tim一起講解很多東西 有時候還蠻好笑的

toefl listening 這裡有10幾篇的英文聽力 長度約7到10分鐘不等

TED 我好喜歡TED噢!! 有好多東西可以聽可以選擇 

 

聽力要好真的要常聽

這部分要臨時抱佛腳還真有點難度

但是不論你是剩下幾天要考 每天聽個3,5小時一定有幫助

有人推薦看影集練聽力

我個人覺得這方法純粹用來練聽力很不錯

但如果是要針對托福的聽力內容 就沒什麼幫助

畢竟它的內容有的涉及學術文章有的涉及課堂討論

跟影集還是有一點差距

但是我還是會看影集 放鬆自己一下 

(再加上有的影集好看到炸掉 不知不覺就會花掉很多時間...)

anyway, 每天都上網看一下影音新聞 不要怕 

像我一開始聽新聞 或是文章都是一知半解 好多東西聽不懂

但就是要有開始 累積才會出現 成效才會出來

去做就對了~!!!!

 

另外 我推薦大家去買一本托福的模擬試題

這樣多少可以實境體驗一下當天考試的情況以及聽力的難易度

給自己一點心理準備

如果覺得模擬測驗很難 那就趁機羞辱一下自己 要自己好自為之好好拼

如果覺得模擬測驗不難 那就鼓勵自己一下 給自己一點信心

有時後我們其實聽得懂很多東西 但是因為害怕或是不習慣 所以以為自己聽不懂

那這樣不就太可惜了嘛!!!

 

如果要影集的朋友

我有推薦幾部發音清楚的影集

Drop dead diva 美女上錯身 這個影集風行有 還有字幕 很多法律用詞 我個人很喜歡!!

Desperate housewives 這一部影集有點陰森 但是旁白的發音清楚又緩慢 開頭結尾都有一段短語 還不賴

Heros 推薦這部是因為我自己很喜歡超能力哈哈 ps. 這部有許多口音 

如果你是為了訓練聽力而看影集

看完一季兩季是沒什麼意思的 最主要還是要反覆聽內容 聽懂單字

但是這樣一來好像就沒什麼看影集的樂趣了 對吧~!

所以我還是覺得 影集拿來消遣用 "順便"加強聽力就好

 

聽力可以分散在一天的讀書時間裡

早上零星聽幾則新聞

下午零星聽幾篇文章

晚上零星聽幾個托福背景知識

加上現在智慧型手機都有app

睡前再聽一下TED的演講 

聽有興趣的主題 或是嘗試聽聽看不熟悉的主題 

長時間下來 我們會發現自己的聽力有進步!!

 

這只是我的方法

如果你的聽力都不見改善 或許可以嘗試看看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傘傘A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